二維擴散板 三維擴散板 香港擴散體吸音板



二維擴散板 三維擴散板 香港擴散體吸音板

    二維擴散板 三維擴散板 香港擴散體吸音板


    擴散是聲場環境重要的組成部分,包括很多諸如賽賓公式或伊林公式的計算都是在聲場完全擴散的基礎上計算的,所以一個聲場擴散不充分的環境,很可能影響到聲學計算公式的准確性。爲此,我們在塑造聲場環境時,把使得聲場擴散均勻作爲一個重要的建聲項目,有利于音質的純淨與提高。

    聲場擴散的理論來源于德國物理學家、聲學專家Manf red R.Schroeder 1975年發表的聲場擴散的理論、二次余數擴散理論。他研究出聲波的擴散對于人耳的聆聽有極大的幫助.二次余數擴散理論中的"二次"指的是二次方,余數指的是自然數除以質數(除了1以及本身之外,無法除盡的數)之後所剩的余數. 由于可以使聲波擴散得更均勻,二次余數擴散板對于聲音的音質有正面的幫助.除了在天花板使用以外,還同時在兩側牆面、音箱後牆面、聆聽位置的後牆面上等處使用的“擴散”材料越多,就越能感覺到音樂場所空間感的規模與闊大,延伸自然又松融飄逸的高頻表現,音樂中的細節表現也能得以大大增加,平時很難覺查到的一些微弱動態變化均能清晰表現出來。

    與光滑反射面相比,擴散板可以有效的避免聲聚焦。當聲波經過光滑牆面反射後,所有的聲能都將沿同一方向反射,其反射方向固定,取決于聲源的位置。而當聲波經過二次余數擴散板表面反射後,聲能將被分散反射向不同的方向,且具有不同的相位差。

    這些形成的均勻能量的不規則的反射聲會使人耳主觀産生一種空間感,同時運用在中高頻擴散時會提高聲音的“明亮”度。其反射方向大致爲一個半圓,聲能平均擴散。

    二次余數擴散板還有另一個作用。而當反射面爲二次余數擴散板時,由于聲波以半圓方向擴散,則有無數條不同頻段的反射路徑彙聚在聆聽位置,以此類推,有無數相同性質的彙聚點,這樣便無形中擴大了最佳聽音區。

    二次余數擴散板不但可以用來打散聲音能量,起到防止回聲和駐波的作用,同時可以改善聲音的明亮度,在早反射路徑上適當添加二次余數擴散板反射2K附近高頻可以增加明亮度,與吸聲材料相互配合,可以明顯提高音質的改善。

    景麗倫目前産品有:
   
六階擴散板


    材質:天然優質杉木板(雙面無結指接板)
    規格:580*580*112mm
   
七階擴散板


     材質:天然優質杉木板(雙面無結指接板)
     規格:570*570*132mm
    
29踏步擴散板


     材質:天然優質杉木板
     規格:1200*540*155mm

     二維擴散板


     材質:天然優質杉木板(雙面無結指接板)
     規格:900*900*70mm

     三维扩散板

     材質:采用实木榉木制作,全实木榉木

     規格:600X600X100mm

     聲場擴散的理論、二次余數擴散理論 文章鏈接:http://www.jinglilun.hk/page-5-125.html


 

 

各种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