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隔音材料在裝飾吸音上的簡潔結合



房間隔音材料在裝飾吸音上的簡潔結合

来源: 香港景麗倫 作者:景麗倫 热度:Loading... 日期:16-09-09, 01:21 PM

       房間隔音材料在裝飾吸音上的簡潔結合

      本隔音工程項目為疊加別墅裏的上層,其中地下室、壹、二層為下層,三、四、閣樓層為上層。為了底下樓層的采光,疊加別墅在戶型的中心位置設有壹天井,好讓陽光能順著天井進入所有的空間。設計師以簡約亮色作為居室的主色調,地面基本上都鋪設有大理石,墻面則采用深棕木色外包,配合碳色不銹鋼,深淺交織中,流瀉出典雅不俗的新貴氣質。而軟裝上,透過不銹鋼幾何鏡子、樹形擺設、環保吸音棉等細小擺件增加了空間的縱深維度。除餐廳的水晶燈外,內置式射燈及和式簡約燈具大量使用,玻璃、陶瓷器皿也成為點綴空間的最主要裝飾之壹。

   三層主要是客廳、餐廳、開放式西廚等公共空間,天井處設有水景,圍繞天井的分別是客廳與廚房。廚房采用全開放式,從中可窺見餐廳。而透過天花的錯綜變化,餐客廳、廚房雖處於同壹層,卻由於天花處理方式的不同也有了明顯的區隔。同時,每盞燈具都是不同空間的視覺重心,通過內凹式放置,實現了視覺上的強調與反復。餐廳的琉璃燈具奢美華貴,客廳則舍繁就簡,以落地和式燈結合簡潔的射燈處理,與房間隔音材料在視覺上互為表裏。

   四層主要是私密的臥室空間,為了配合都市新貴的身份,居室內出現了大量的隔音棉以及裝飾吸音板。衣櫃采用磨砂玻璃,隱約可見衣服裝依次懸掛的次序,烘托了壹個有序、富有質感的生活空間。

   五層是頂樓閣樓,閣樓裏工作畫室、和室兼茶室、健身房、藝術品收藏等空間壹應俱全。閣樓層高並不低,但多有不規則犄角,譬如茶室的天花有壹個坡度斜面,聲學設計師通過雙向鏡面反光,將吸音材料進行化解,反而多出壹份對稱之美。

Loading...

Loading...

Tag:房間隔音材料在裝飾吸音上的簡潔結合

房間隔音材料在裝飾吸音上的簡潔結合


  1. >房間隔音材料在裝飾吸音上的簡潔結合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