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材料改善KTV營業環境



隔音材料改善KTV營業環境

来源: 香港景麗倫 作者:景麗倫 热度:Loading... 日期:16-09-09, 01:34 PM

    隔音材料改善KTV營業環境

    KTV裝修的時候,各種材料令人眼花繚亂,但我們對於隔音材料必須要選擇妥善。KTV是壹個聲學材料應用的典型場所,從專業上講,會涉及到“入射聲源”這個因素。所謂入射聲源,就是包括KTV外部聲源和KTV房間內部聲源兩方面。KTV、酒吧的外部聲源,說的是機動車噪音這方面,還有高聲交談的噪音等。這些外部聲源壹部分被KTV墻體阻隔和反射,另壹部分噪音經門窗傳導入室內。酒吧也是壹樣的道理,酒吧內部聲源,說的是裏面內部各房間之間,相臨層之間的聲音入射,它主要包括人們交談的噪音,工作人員以及消費者走動的噪音,電視機的聲音,音樂的聲音,物體掉落的聲音等。我們在KTV裝修時為什麽非得裝隔音吸音材料不可?因為噪音汙染面了當今社會的主要汙染來源,噪音汙染不僅危害人的聽覺系統,使人疲倦、耳聾,而且還會加速KTV、酒吧設備的老化,而且會影響設備及儀表的精度和使用壽命[3]。因此噪音汙染對KTV酒吧的日常維護,以及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日常生活都將構成很大的影響。在KTV裝修中,包廂的戶與戶之間,房間與房間之間的隔音效果實在是非常有限的,那麽,在壹定程度上,隔音材料選擇得不妥當,則影響營業效果和人的身體健康。

  眼下,我們的優秀隔音吸音材料,比如高阻隔聲氈環保吸音棉環保隔音棉裝飾吸音板等,主要使用於音樂廳、歌舞劇院、會議室、錄音棚等公共場所的隔音,尚未大量引入KTV酒吧裝修當中。相比較而言KTV裝修過後,很多人發現包廂的戶與戶之間,房間與房間之間的隔音效果不夠理想。這與間壁墻僅采用磚混結構,墻體厚度有限,沒有進行有效的隔音,吸音處理有關。國家標準中規定住宅小區附近的娛樂場所區域,噪音系數為晝間55分貝,夜間45分貝。因此降低KTV裝修入射聲源的噪音系數,消除入射聲源,隔離噪音將是改善居住環境的有效手段。

Loading...

Loading...

Tag:隔音材料改善KTV營業環境

隔音材料改善KTV營業環境


  1. >隔音材料改善KTV營業環境 - 1